在看《包公鬥法王》之前,我看了其中的兩個片斷,一個是小仙女知道包大人被迷了心智之後去找展昭,另一個是小仙女為包拯解咒然後暈倒。當時很喜歡她和展昭之間曖昧的感覺,以為劇中會出現更多類似的情節,並且希望二人能擦出火花。

看到鬼.gif 參見太師.GIF  男兒膝下有黃金吶.gif  謝太師.gif 疑惑放行.GIF 內心不平.GIF 

但是剛看到第一集小仙女撐傘出現的時候我就知道她和展昭是根本不可能的了。小仙女撐著大悲傘端坐在菩薩面前,寶相莊嚴,和身後的菩薩簡直毫無二致,超凡脫俗,有一種無畏犧牲我不入地獄誰入地域拯萬民於水火之中的感覺。這樣的人,一定不會被編劇設計沉迷於兒女私情的,她一定會高高在上,俯視眾生,並且,參透情關,不為紅塵牽絆。但是光這樣是吸引不了觀眾尤其是廣大貓迷的眼光的,所以編劇很有水平,一定要給他們之間注入一點什麼。小仙女和展昭第一次見面是在鶴蓮鵬侵入開封府傷了展昭白玉堂並且念咒欲摧毀包拯等人的時候。小仙女一聲“住手!”,飄飄然從天而降,優雅地端坐於包拯和鶴蓮鵬之間,衣袂飄飄,仙子下凡一般,我當時真是幾乎被她迷倒,一直對王思懿沒什麼感覺,沒想到小仙女一角挽救了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當時的展昭被大手印所傷,搖搖欲墜,神智估計有點恍惚。看到這麼一位仙子從天而降如此淡然自若不會沒有震撼的,想來他當時一定被震住了,也呆住了,忘記了傷痛(不然咋鶴蓮鵬一走他就倒了呢??) ,這也符合我們一般人看到仙子的自然反應,況且這人還是來拯救己方的。

想來此刻展昭心中有的應該是驚艷和震撼,或許也有一點傾慕之情(這也很正常,我也是很傾慕的)。小仙女當時忙於和師兄鬥法,應該是沒空去注意我家昭昭的。

小仙女和展昭的第二次接觸是午夜療傷。這個場景一直為廣大貓迷唏噓不已認為偶家小仙女吃了貓貓豆腐:)。確實有那麼一點點,當時看的時候偶的朋友就迷惑道:“療傷就療傷了,有必要掀開人家衣服嘛??”呵呵,編劇的問題,掀就掀吧,偶也希望她掀(表打偶……頂鍋逃亡……)。當時的展昭昏迷狀態,小仙女一人是主角。小仙女的表現確是有點曖昧的,偶認為應該是在此時她對展昭生出了那麼一點情愫。試想,如果是叫她給公孫策啊,王朝啊,馬漢啊療傷什麼的掀開人家衣服的時候她應該也沒那麼多猶豫的,那麼為蝦麼輪到我家昭昭就不行了呢,當然是因為我家昭昭是非常非常帥滴,神仙也擋不住誘惑。等到昭昭醒來的時候看到小仙女就在床前,那一笑也是比較經典的,此時二人的目光相接應該有一點別的內容了。展昭是因為曾經飛天並且大展神威的小仙女忽然就那麼俏生生的站在面前並且剛剛救了自己的命。小仙女是因為剛剛跟他有了小小的肌膚之親。 (這麼說多少有點曖昧呢,表打我,hoho)不過好景不長,宛兒出事了,小仙女匆匆出去救人,來去縹緲如驚鴻,都沒給展昭留下可以思考的空間,況且最後消失的身法還給了展昭一個震撼,估計我家昭昭都無語了。

安詳.gif 

下面就是偶最喜歡的公堂相見了,小仙女知道包拯著了法王的道趕著去找包拯,在開封府遇到展昭。之前偶也寫過,這個時候的展昭見到小仙女的表情確實是非常豐富的,又驚又喜,帶著小男孩見到心上人的羞澀(引用某位桐子的話)。偶也是在這個時候篤定展昭對小仙女有意思的,不過展大人未免太羞澀了一點,小仙女拉住他的手他都要緊張一陣,搞得偶家小仙女都不好意思了。這個時候,簡直是曖昧在身邊飄啊,朦朧得情感一陣一陣,就此發展下去,小仙女和昭昭是很有希望得。可見編劇也確實是下了一點心思來吊住廣大貓迷的胃口的,可惜橋歸橋路歸路,該了結的總得了結掉。

回眸.gif

另一個比較經典的,小仙女幫包拯解咒,然後暈倒。然後就是昭昭給她餵湯藥。偶看到這個的時候笑的也是蠻邪的,為蝦麼呢?偶認為,小仙女暈倒了,用得著留下昭昭一人在房裡照顧她麼? (不過疑似開封府確實沒見過啥女的),但那也不是昭昭的活兒啊,昭昭的留下是有點門道的。而且他還給小仙女餵藥,嘖嘖,人家小仙女是什麼人物,會虛弱地端不起碗來麼?但是他們就偏偏一個樂意去餵,一個也吃地開心,^_^,不去打擾他們,曖昧在身邊飄……(弱弱問一句,展昭還給哪位美女餵過飯沒有??應該沒有吧)

幸福的女人.GIF 

隨後就是小仙女隨昭昭進宮欲為包拯伸冤的鏡頭,頗為玩味,就像先前一位桐子講的那樣之前小仙女牽了下昭昭的手他就那表情搞的兩人怪不好意思的,結果進宮時昭昭就來了個180度大轉彎,全程牽住偶們家小仙女的手(嘖嘖嘖嘖嘖嘖……),想破了腦袋也想不出是為了蝦麼。

面聖受阻.GIF 

再然後就是包大人離開東京城,展昭很鬱悶,小仙女在一邊勸解。兩人的感情戲在這一幕進展不大,甚至有些疏遠,因為小仙女通過所謂“手心手背”的勸解再一次表明了她的高人一等和脫俗身份,她是修道之人,看的自然比常人透徹和高遠。也從另一方面說明了她和昭昭走的是完全不同的兩條路,偶然相交,旋即遠離。
兩人感情大發展的高潮和重頭戲是在斗法王的時候。小仙女被法王打傷,昭昭不顧一切上前救助,當然這一切我們完全可以看作同伴之間的救助,如果是小白受傷昭昭應該也會仗劍相助的,那麼偶們憑蝦麼說此處是二人感情大發展的高潮呢? ?這就要感謝法王的英明睿智和超凡入聖的觀察力了。
“我看得明白,他是為了你才不顧一切!”
(法王都看得出來了,可見二人的感情並不像我們說的那麼太過朦朧。)
“你若對這個年輕人動了真情,你也一樣修不成正果。”
法王的追問下,小仙女只答了一個“我……”就無言以對,法王果然看的透徹,一句話就讓小仙女啞口無言,和昭昭默默的對視了一眼。昭昭的表情是痛苦的,一方面是因為受傷所致,另一方面我想也有被法王點醒的心痛:小仙女是要得道修成正果的,和自己走的路實在太不同了,自己怎麼可以害她不得正果?昭昭沉默了,捂著胸口,心裡應該不是不翻騰的吧。
“師妹,你迷於痴戀(??是這麼說的嗎?),卻用這麼笨拙的藉口,這還不好笑嗎?”
我倒覺得小仙女說為了鶴蓮鵬走回正道可以放棄一生修行的說法不是亂說說的。

“我瞧你看著他的眼神,無藥可救的不是我,師妹,放下他,只要你回桃花源去……你也可以避過情關”

聽了這話偶開始研究小仙女的眼神,可惜偶水平有限,沒看出啥。這里法王還點出一個重要問題,小仙女遇到了情關,她需要避過去,小仙女終將邁過去,這也從另一側面告訴我們小仙女和展昭勢必有緣無份。
“送走了參娃,我自然會回去。”聽到小仙女的這句話展昭睜開眼睛,微微震驚地朝小仙女看去。
到這裡,一切已成定局。在論壇上看到有人抱怨《包公鬥法王》結的太草,沒給小仙女和展昭的感情來一個交代。有什麼好交代的呢?鶴蓮鵬死了,參娃送走了,小仙女的任務已畢,她有什麼理由留下來呢?她要遵師門遺訓,守在雲夢山,要繼續修行,修成正果。沒有鶴蓮鵬和參娃,就沒有小仙女,所以,鶴蓮鵬一死,小仙女勢必也要回到桃花源,她的去留,早在這裡就點明了。偶認為到這裡,小仙女和展昭的感情已到高潮亦到尾聲,還未開始已經結束。後面的展昭中邪,已是題外話了。還要提到的是展昭清醒的時候,對著小仙女微微一笑,叫了一聲:“歐陽姑娘。”這時候的小仙女笑的好勉強和無力,道:“展護衛,你醒啦。 ”自己也該醒了吧。再然後,已經沒有小仙女和展昭的戲了。 《包公鬥法王》結尾,鶴蓮鵬被斬,小仙女恍惚而痛心,風起發動,一切都像做了一個夢。

鬼羅剎.gif 媚.gif 美媚俊.GIF 美.gif 這哪是人啊!.gif 


arrow
arrow

    紅塵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